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解決了9.10(10.04) 之後筆電就偵測不到藍牙的問題 (Toshiba M800 其他筆電可能也試用?)

我使用的筆電是『Toshiba M800』,

還在8.04~9.04的時候,我藍牙的使用一直都沒有問題,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從9.10開始,

我剛裝好的Ubuntu,就沒有藍牙裝置,

那時候上網尋找方法沒有找到,問問題也沒有解決。


於是乎就期待10.04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想不到在10.04的時候,這個問題仍然存在,

再次花了一些時間Google,終於給讓我找到解決方法啦!

非常的開心,因為似乎不少人有遇到這些問題,

不過不確定非Toshiba的筆電能否試用,

因為我找到的資料是Toshiba系列的筆電。

好了,廢話一堆,要開始講正題。

 

方法如下:

修正Toshiba Bluetooth不能使用的問題,

http://packages.kirya.net/packages.php?dist=sid

下載omnibook-source的DEB包 安裝,

然後打開終端機,

sudo m-a a-i omnibook-source

會出現一些安裝畫面,

最後,

sudo gedit /etc/rc.local

在/etc/rc.local裡面exit 0之前加入下面這行,

modprobe omnibook ectype=14

讓開機的時候自動啟動藍芽。


附註:

如果不小心用『電腦垃圾清道夫』把套件清掉的話,

似乎也沒關係,

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