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外接硬碟出現『檔案或目錄損毀而且無法讀取』之解

有在使用外接硬碟的朋友們,
可能有時候會遇到這種問題:
因為USB連接線的電流不夠強(只接一個USB連接阜),
導致硬碟出現連續的『連接、中斷』。
最後造成只要接上外接硬碟,
系統就告知『檔案或目錄損毀而且無法讀取』,
然後跳出是否將硬碟格式化的視窗,
這時候大概使用者都嚇死了,裡面的重要資料是不是無法救回,
我也碰過一次這樣情形,
之後就上網去尋找到了解決方法,
以下是修復方法:
『開始』→『執行』→輸入『cmd』→輸入『chkdsk g: /f』
上面那行中的『g:』請更改為你外接硬碟的磁碟代號,
Windows 7使用者記得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命令提示字元(cmd)』
接著等待系統跑完之後,應該就可以恢復正常,
除非硬碟是嚴重的壞軌情形,
其實這個指令『chkdsk g: /f』就是在執行文字介面的磁碟檢查/修復程式,
我就是這樣把之前以為要掰掰的外接硬碟給救了回來!
當然奉勸大家使用外接硬碟的時候,要有足夠的電流量,
不論是接兩個USB連接阜,或者是使用變壓器,
都是保護自己重要資料遺失的好方法喔!

※ 參考網站:http://daniel0829.pixnet.net/blog/post/23465934

36 則留言:

  1. 謝謝你的資訊

    今天正好遇到問題

    現在正在維修中

    回覆刪除
  2. 希望碰巧可以解決你的問題: )

    回覆刪除
  3. 超感謝你提供此方法

    回覆刪除
  4. 太感謝了!!!
    在我最無助的時候
    您的分享,是我唯一的救命索。
    願 主賜與你平安!!!

    回覆刪除
  5. 希望您的資料都還保存得好好的 ^^

    回覆刪除
  6. 太好了~試過你的方法把資料就回來了~差點就要格式化了~

    回覆刪除
  7. 非常實用!! 分享這篇出去
    花了一小時最後在這裡解決問題

    回覆刪除
  8. 感謝大大啊,剛剛下班回家開電腦發現電腦自己在執行chkdsk,進系統後那個被掃描碟的某個資料夾完全不能讀了....T_T,在系統下用這指令剛好復原成功。

    不過可能是我硬碟快掛了...趕緊先備份那些重要資料先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平日做好備份的工作 很重要喔!
      祝你好運~

      刪除
  9. 真的是太神了、真的有用 推!!!!

    回覆刪除
  10. 大感謝 成功救回了我的硬碟資料~正在重新備份中!

    回覆刪除
  11. 請問一下 我也是出現同樣問題爬到您的文章 這方法是所有的檔案都有辦法救回來嗎? 因為我按照您教的方式去做 有些檔案還是怪怪的 像是修復玩後是沒有出現資料夾損毀等情形 可是像是影片檔之類的 無法撥放
    它顯示無法撥放該媒體 該檔案已經找到,但可能不是影音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檔案怪怪的部份,表示部分內容已經損毀,導致即使看出來是影片檔,可能也損壞打不開了,這部份可能就無法救回了喔!殘念 QQ

      刪除
  12. 沒其他辦法可以救回了嗎....我大概只救回了300G 還有大概一半沒救回來.....

    回覆刪除
  13. 一旦資料被複寫過去過,就真的沒辦法了,很抱歉這部分我無法幫上忙,不好意思喔。

    回覆刪除
  14. 謝謝 資料還是救回一半 感謝您不吝分享嚕 我只好再慢慢載回來了....

    回覆刪除
  15. 順便問一下 我是用一般3.5吋硬碟外接NEXSTAR的雙槽外接盒
    出現檔案或目錄損毀而且無法讀取 這問題的話是外接盒的問題大還是硬碟本身比較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有時候很難說,建議先用sata接到電腦之後,用硬碟檢測軟體檢查硬碟是否有問題,再更換外接合試試看。

      刪除
  16. 謝謝你提供此方法
    但是我修復完後我的檔案都不見只剩下資料夾
    我看了一下可用空間還剩下357G(我的隨身硬碟總容量是465G),但是我找不倒我那些資料夾裡面的東西被移到哪裡去了
    請問這個問題要怎麼解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由於在修復之前無法確定您有對硬碟做過什麼動作,因此也無法預知是否您的硬碟有被重複寫入過,所以救援回來的資料可能產生不全或破碎、找不到的情況,這個部份我可能無法幫忙了 QQ

      刪除
  17. 我想請問一下
    我按照你的方法修復後檔案全部都跑到found.000資料夾而且全部被打散
    我要怎麼做才能把裡面的檔案回復到原本的資料夾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建議您 如果資料還在 就先把它複製到正常的硬碟上面保存,至於如何回復到原本資料夾可能要手動喔 QQ 因為在修復之前無法確定您的硬碟有沒有做過其他寫入的動作

      刪除
  18. 請問~我的系統是vista
    開啟命令提示字元~
    也打上chkdsk g: /f
    可是電腦說我權限不足
    請問我該怎麼做~~~
    硬碟裡有好多資料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試試看
      開始->找到『命令提示字元』->右鍵->點選使用系統管理員開啟
      再執行 chkdsk g: /f

      刪除
    2. 我試了~電腦顯示:
      檔案系統的類型是NTFS
      無法判定磁碟區版本及狀態。CHKDSK中止



      請問我該怎麼辦:(

      刪除
    3. 這部份我沒遇過,大概找了一下資料,可能要用一些磁碟救援軟體來救回資料了喔!不好意思沒能幫上忙。

      刪除
    4. 好的:)
      不過還是謝謝您喔:)

      刪除
  19. Thanks so much for sharing this useful info!!!!

    回覆刪除
  20. 太感謝了!!!
    成功了!

    回覆刪除
  21. 神人阿
    您救了我一命 , 請受我一拜!!

    回覆刪除
  22. 非常好用, 也非常感謝, 真的救回資料

    回覆刪除
  23. 你這篇救了我 完全是汪洋中的浮木來著!!!
    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