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解決 VLC 2.0 中文字幕方框 (Windows 7)


largeVLC

話說前幾天 VLC 終於釋出了 2.0 的版本,

自己在Linux上面是都用這套,

而在Windows上總還是覺得Media Player Classic好用,

這次2.0版本好像改進不少,於是乎裝起來玩玩看,

播放影片的順暢度竟然大大提升!

隨便跳來跳去也都不會停頓太久,讓我非常的驚訝,

於是乎打算用它來取代Media Player Classic,

沒想到再度遇到了中文字幕方框的問題,

原本以為可以輕鬆解決,怎知搞了半天還弄不好!

在我準備要放棄的時候,天上出現的那道光竟然把 VLC 2.0 治好了!

(這哪招阿?)

總而言之呢,跟什麼編碼都沒關係,

編碼這部分好像 VLC 2.0 自己會判斷,

那揪竟是為什麼不能顯示中文勒?答案是字體的關係,

靠,講到這邊上網查查就有啦!還用我在這邊廢話?

但是當我把字體換成『微軟正黑體』、『新細明體』、『細明體』時,

竟然通通都是方框!!!!是怎樣?!

找資料發現在Mac的電腦上換成 LiHei 體方框就不見了,

我就把這 LiHei Pro 給找下來裝了起來,

並且將字體設定過去,然後中文字幕就正常了。

(我是先將整個設定恢復成預設值,然後只改字體設定其他什麼都沒改。)

。。。非常無言。。。

為什麼 Windows 內建的字體不可以用!(((翻桌

結論是,請大家想辦法去搞到這個字體來用吧!XD

最後貼個圖,證明我有成功看到中文字。

20120220215638

祝大家使用愉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